乾涸十年 關山國小泳池再啟用

【新唐人2012年5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4日電)已有40年歷史的關山國小游泳池,年久失修,荒廢10年,在地方期盼下,教育部和台東縣政府撥經費整修,今天恢復啟用,校長曾淑玉、縣長黃健庭換上泳裝下水迎接這一刻。

黃健庭致詞時表示,關山國小是座百年歷史的學校,校內游泳池已有30、40年,是關山區的第一座游泳池。不過由於年久失修,在地方人士殷切期盼下,經過不少波折,終於在今天正式完工啟用,希望未來能夠提供學生便利的游泳戲水場所。

曾淑玉表示,從民國97年開始進行招標,縣議員李振源積極向教育處尋求新台幣200多萬元經費,以及教育部的800多萬元補助款,共1100多萬元的經費到位,游泳池才能順利誕生。

隨後黃健庭和曾淑玉換穿泳裝入池競泳,象徵代代相傳,接著舉辦首屆關山區小鐵人體驗活動,有134名學童報名,其中34名學童挑戰5.75公里的小鐵人賽,包括游泳50公尺、路跑1.2公里、單車4.5公里。另有100名學童參加2鐵的體驗,然後在電光國小辦理2天1夜的畢業成長營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