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提前部署 海陆两栖车启程

【新唐人2012年5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24日电)海军陆战队因应汛期即将来到,今天派遣AAV7两栖突击车14辆及胶舟12艘等救灾部队,从左营基地分发,分别进驻宜兰、林口及嘉义,待命救灾。

这批救灾部队上午在营区整装待发,接受长官校阅及精神讲话勉励后,AAV7两栖突击车随后上货柜拖车,浩浩荡荡出发。

海军陆战队指挥部作战指挥中心主任石成虎中校表示,救灾部队已完成防汛训练及装备保养,因应汛期来到,“提前部署、预置兵力”,今天起分别进驻宜兰、林口及嘉义等地,待命救灾,以争取救灾时效。

救灾部队中士魏翊泰曾参与八八水灾及九一九凡那比水灾救灾工作,他受访说,八八水灾期间,他曾深入屏东雾台救灾,当地对外道路都已塌坍,他得步行2小时才到灾区,但他并不以为苦,反而觉得很光荣。

另名上士唐仲辉也对参与救灾感到很有意义,九一九凡那比水灾时,他深入高雄梓官区救灾,他表示,当时水深及胸,湍急水流不绝,他见1名孕妇受困暗巷,随即上前搭救,这名孕妇大腿受伤血流如注,情况危急,但经他与救难人员紧将她安置安全处所,交由消防人员送医急救后,没有大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