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愚民日报你要谢罪而不是自吹自擂

【新唐人2012年5月22日讯】5月22日【禁言博客】

◎愚民日报你要谢罪而不是自吹自擂

据东方网报导,最近,人民日报社社长张研农,在复旦大学演讲时称:薄熙来事件,人民日报的评论发挥了重要作用,各地的报纸,几乎都在头版转发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这证明了,人民日报仍然是我国主流舆论的首席代表。” 张研农还声称:“60多年来,见证历史发展、推动时代进步,是每一个有勇气、有责任、有担当的人民日报人的心声。” 对此,网上有篇署名鸿辰的文章评论说:人民日报是党手中的一把神弓,箭锋所指,所向披靡。射翻过高岗、彭德怀,穿透过刘少奇、林彪、“四人帮”,现如今更趋锋利精准,百发百中,只需区区几千字的射论一出,弦声未绝,薄熙来已应声落马。正因为人民日报的这种盖世神弓,各地报纸望风而靡,奉贵报为老大,俯首帖耳,《坚决拥护党中央的正确决定》,谁敢不发?谁敢不从?作家杜导斌评论说,60多年来,从没有一张报纸,能把亩产10万斤粮的谣言,当作新闻给予报导!从没有一张报纸,对1959年至1962年,人民大量饥饿而死和各种各样的苦难熟视无睹,并且极尽粉饰掩盖之能事!从没有过一张报纸,对中国人民的祸害,能比得上《人民日报》的万分之一!从没有过一张报纸,能像《人民日报》那样,几十年如一日的愚弄和欺骗人民!从没有一张报纸,能祗会粉饰、欺骗,而从不向人民忏悔、道歉和谢罪!还有网友评论说,人民日报就是一份“愚民日报”它不仅愚民,还喜欢娱己,自娱自乐,自吹自擂。真不愧是中国主流舆论中,厚颜无耻、造谣中伤、为虎作伥的首席代表。

◎该死的中国教育

最近,人民大学学生钟道然,出了一本书《我不原谅——一个90后对中国教育的批评和反思》,钟道然在书中说:中国教育注重灌输,用工业时代制造机器的方法,去制造“天才”。培养出来的是缺乏独立思考能力,没有理想,没有个性的“产品”。“小学拿走了独立价值观,中学拿走了自立思考,大学拿走了理想梦想,自此,我们的脑子,就像太监的内裤,里边什么都没有,这就是,你花了十六年接受中国教育的结果。”对此 “新浪博客”有文章评论说:这是一个在中国教育体制内,挣扎了多年的孩子的愤怒和失望。难怪有人说“生来成为一个中国学生,不失为人生一大悲剧”。我们现在的大学越办越多,越办越滥,培养出来的大多是庸才,连工作都找不着,白白浪费了十几年的青春。最可恶的是“政治课”,什么“马哲”,什么“邓论”,其中,尽是些连教授们自己都无法自圆其说的东西,偏要让孩子们从小学读到大学。这些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不但一点儿都用不上,有时候还会误导许多人。在英美的中学里,开设了几十门课程,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能力和兴趣,选读自己想学的科目。美国的许多大学,也不要求新生一入学就选好专业,即使选了,学了一段时间,自己不感兴趣,还可以调转其他专业。在教育水平比较先进的国家里,学生可以充分理解什么是平等、民主、人权。不像在我们国家,让学生从小学就被灌输了,金钱和权力能主宰一切的思想。文章最后说,中国的现行教育制度,不仅压抑学生的天才,无法培养出一流的人才,那种对“政治”的敏感度,以及对权力和金钱的崇拜,也使那些从大学校门走出去的人,都成了既得利益集团的俘虏,从而,让中国总是无法走上宪政和法制的道路,让中国离现代文明社会越来越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