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争商标 在港挡下唯冠证据

【新唐人2012年5月21日讯】(中央社台北21日电)据彭博社报导,目前和唯冠国际力争iPad大陆商标权的苹果公司(Apple Inc.),在香港1座法院成功排除唯冠先前提出的部分证据。

根据法官高劲修今天作出的裁定,唯冠去年10月提出的两份专家报告不符香港法院指示,这些证据因此在唯冠和苹果官司的后续审理中不被承认。唯冠董事长孙敏今天透过电话表示,唯冠尚未决定是否要提出上诉。

苹果驻北京女发言人Carolyn Wu未立即回复电话与电邮采访讯息。

苹果正在香港控告唯冠和这家大陆企业的创办人杨荣山,主张他们共谋违反2009年有关iPad商标权的协议内容。此外,iPad平板电脑制造商苹果也在大陆和唯冠进行平行诉讼,大陆1座法院已呼吁双方化干戈为玉帛。

深圳1座法院去年11月判决唯冠深圳子公司拥有iPad大陆商标权,认定苹果2009年取得该商标权的合约无效。苹果2月向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对此提出上诉。

这座广东法院上月宣布,正在充当苹果与唯冠谈判的调解人。唯冠代理律师谢湘辉本月表示,为化解纠纷,苹果已提出补偿条件,但双方依旧存在“巨大隔阂”。

大陆是苹果在美国以外的最大市场,苹果原本声称iPad大陆商标权已到手。在平板电脑iPad和智慧型手机iPhone等产品需求暴增带动下,苹果上季在大陆营收成长两倍,来到79亿美元。

唯冠已声请破产,在港挂牌股票自2010年起停牌,但这家显示器制造商仍在其他大陆法院另行兴讼,并向中国大陆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申诉,主张苹果在大陆贩售iPad的行为违反智慧财产权法。(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