署医启动 照顾独居老人服务

【新唐人2012年5月21日讯】(中央社台北21日电)卫生署今天说,所属医院照顾弱势独居老人,今年截至4月底,已为独居老人居家服务7412人次、关怀访视2810人次,另有送餐、送物资及电话问安与协助就医等服务,欢迎民众响应。

卫生署今天宣布,所属医院将全面启动对弱势边缘户的独居老人送餐、备餐饮食营养评估计划,深入社区服务,期许能落实扎根社区,以发挥公医关怀弱势的精神特色,将医疗推向社区化。

以卫生署草屯疗养院为例,院方透过卫生局或机构转介或门诊发现精神障碍、情绪低落、忧郁或失智老人,提供居家照护及关怀访视服务,视需要提供日常物资及请营养师提供营养评估,于每月家访时提供营养补给品等。

旗山医院及屏东医院对独居老人的照顾,除了生活起居、煮饭备餐、居家环境改善,还协助陪同长者就医、拿药、代购食材,并针对长者口味、喜好,准备营养餐点以及协助用餐等。

再以卫生署桃园医院为例,院方对82岁膝下无子的张爷爷提供送餐服务,张爷爷平日以资源回收维生,住在农舍临时屋。每月仅领取低收入户补助新台币6000元,没有送餐前张爷爷就靠着邻居的接济。

卫生署医院营运管理委员会指出,民众可洽询邻近各署立医院了解独居老人服务,欢迎爱心民众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共同搭上服务独居老人的爱心列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