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成立 龙应台:世纪团队

【新唐人2012年5月21日讯】(中央社台北21日电)文化部龙应台今天上午举行文化部所属首长布达宣誓典礼,她表示,这是一个前所未有的世纪团队,中华民国在第2个一百年的元年成立文化部,表达要让文化成国力。

文化部今天上午举行常务次长、一级单位主管、附属单位机关首长布达暨宣誓典礼。龙应台为中华民国历史上第一位文化部长,张云程、林金田为文化部的政务次长,前新闻局副局长许秋煌为文化部常务次长。

龙应台表示,看着所有主管在宣读誓词时,让她非常感动,虽然誓词只有简短几十个字,但却是每位首长都要谨记在心的承诺,如何不浪费公帑、滥用自己的权力,而要全民福祉放在前。

龙应台说,文化部的成立是一个前所未有的世纪团队,因为这是在中华民国第2个一百年的元年出现,也表达国家让文化成为国力。

从文建会转型的文化部,底下设立2个局、7个司,包括影视及流行音乐产业局、文化资产局、综合规划司、文化资源司、文创发展司、人文出版司、影视及流行音乐发展司、艺术发展司、文化交流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