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成立 龍應台:世紀團隊

【新唐人2012年5月21日訊】(中央社台北21日電)文化部龍應台今天上午舉行文化部所屬首長布達宣誓典禮,她表示,這是一個前所未有的世紀團隊,中華民國在第2個一百年的元年成立文化部,表達要讓文化成國力。

文化部今天上午舉行常務次長、一級單位主管、附屬單位機關首長布達暨宣誓典禮。龍應台為中華民國歷史上第一位文化部長,張雲程、林金田為文化部的政務次長,前新聞局副局長許秋煌為文化部常務次長。

龍應台表示,看著所有主管在宣讀誓詞時,讓她非常感動,雖然誓詞只有簡短幾十個字,但卻是每位首長都要謹記在心的承諾,如何不浪費公帑、濫用自己的權力,而要全民福祉放在前。

龍應台說,文化部的成立是一個前所未有的世紀團隊,因為這是在中華民國第2個一百年的元年出現,也表達國家讓文化成為國力。

從文建會轉型的文化部,底下設立2個局、7個司,包括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文化資產局、綜合規劃司、文化資源司、文創發展司、人文出版司、影視及流行音樂發展司、藝術發展司、文化交流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