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部:国道免收费无益公共运输

【新唐人2012年5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汪淑芬台北21日电)中国国民党立法委员赖士葆今天在立法院要求交通部停收国道1号通行费;交通部长毛治国回应,交通部的费率政策是鼓励民众多搭乘公共运输,减少收费对改善公共运输使用率无益。

赖士葆在立法院财政、交通委员会联席会议中质询指出,最近国际油价已下跌,台电再涨电价的说服力已低,他希望交通部能帮忙减轻人民负担。

赖士葆认为,兴建国道1号的费用早已回收,建议交通部停止收通行费;如果无法免收费,也应打折,减轻人民的负担。

毛治国说,交通部的费率政策是鼓励民众多搭乘公共运输、减少开车,所以公共运输费率都未变动。

毛治国也说明,国道通行费绝对没有多收,国道建设基金现在负债仍有新台币2000多亿元,国1仍持续做改善,例如五股到杨梅段就投资了800多亿元,将来还是要偿还。

毛治国表示,如果国道减少收费,等于又鼓励民众多开车,对改善公共运输使用率无益;且国道不可能一条收费、另一条不收费,交通部也做不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