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印刷厂员工 5人罹胆管癌

【新唐人2012年5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姮东京19日专电)日本大阪1家印刷工厂发生员工接连罹患胆管癌的怪现象,经调查发现,可能是工作使用的清洗剂中含有的化学物质造成。

日本媒体报导,产业医科大学教授熊谷信二等人组成的研究小组发现,大阪1家印刷工厂工作1年以上的男性员工里,至少有5人罹患胆管癌,其中4人已经死亡,原因可能是清洗剂所含的化学物质。

5位罹癌员工的家属们在今年3月向大阪中央劳动基准监督署申请职业灾害认定。

研究小组统计,印刷公司的校正印刷部门从1991年至2003年共有33位男性员工,有5位25岁至45岁的男性罹患胆管癌,其中4人死亡,还有几位员工也曾罹患其他癌症

报导指出,校正印刷是在正式印刷前为了确认颜色和文字等的所做的印刷,需要不断清洗印刷机,清洗液所含的化学物质在动物实验时证实会增加白鼠的罹癌率,但是被认为并不会影响人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