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辉会黄敏惠 吁地方争实权

【新唐人2012年5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曾盈瑜嘉义17日电)前总统李登辉今天说,中央集权是过去的观念,公营事业应开放,地方要争取实权。他不是在煽动,“这是台湾唯一要走的路”;很多事情中央看不到,地方才看得到。

李登辉下午到嘉义市,在嘉义市长黄敏惠陪同下,参观在二二八纪念馆展出的“关键1987”二二八公益和平运动影像展,之后到会议室稍做休息、会谈。

李登辉问黄敏惠“你还没结婚啊?”全场大笑,黄敏惠说,自己的孩子都念研究所了。黄敏惠回忆,当时她初入政坛参选国大代表,刚好是李登辉参加首次总统直选,当时还有个口号叫“总统选阿辉,国代选阿惠”;后来她任立委,李登辉直说她“是最乖的女孩、立委,很认真”。

李登辉说,国家独占的事业应开放给百姓,否则很多人都去国外做生意。政府没钱,又欠人民很多钱,难道要用课税来还钱?国家手上既然有东西,就卖掉来还钱。

李登辉表示,他以前担任中国国民党主席、总统的时候进行改革,那时候民主进步党只是喊,没办法改什么事,国民党才有办法改。现在则是要争取地方实权,中央集权是过去的观念,就像他说公营事业应开放一样,不要中央控制住。他不是在煽动,“这是台湾唯一要走的路”;很多事情中央看不到,地方才看得到。

李登辉问黄敏惠现在的党职,黄敏惠说“现在是国民党副主席”,李登辉吓一跳,喃喃说“这么厉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