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策会牵线 台日合测嵌入软体

【新唐人2012年5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钟荣峰台北17日电)资策会今天在日本东京与富士软体株式会社、嵌入式自由软体联盟签署合作备忘录,三方将进行嵌入式软体技术开发与测试合作,6月上旬进行Android平台测试合作。

资讯工业策进会与日本富士软体株式会社(FSI,FUJISOFT Incorporated),以及嵌入式自由软体联盟(OESF,Open Embedded Software Foundation),今天在东京签署合作意向备忘录(MOU),资策会智慧网通系统研究所所长冯明惠出席,三方将进行嵌入式软体技术开发与测试合作,预计6月上旬展开Android平台测试技术合作。

资策会指出,这是首次与日本FSI和OESF携手合作签署MOU,将开发嵌入式软体测试技术,以Android系统产品为开端,整合测试能量;三方未来除了将进一步进行技术合作与资源交流外,也将持续针对嵌入式产品的资讯、开发、市场等交换情报,期盼将来台日软体产业间,能有更广泛的交流及合作。

日本富士软体株式会社主要业务集中在Android软体测试,拥有Android关键测试技术,今年想要将相关技术引进台湾。透过与资策会建立合作关系,FSI关键测试技术已进驻资策会智慧生活服务验证实验室,可提供台湾OEM、ODM代工厂与品牌业者整合性Android平台验证服务。

除了成功促成与日本合作开发嵌入式软体技术测试外,资策会智慧网通系统研究所旗下数位汇流技术中心所研发的Android测试技术,也成功协助台湾代工厂商测试新型Android平板装置产品。

资策会指出,测试技术实际导入Android平板产品所采用的系统单晶片(SoC)厂商,包括辉达(Nvidia)、高通(Qualcomm)、三星(Samsung)、飞思卡尔(Freescale)、德州仪器(TI)等,涵盖Android平板市场使用率达85%以上。

去年,数位汇流技术中心也成功协助亚旭电脑,开发首款工业级Android手持装置。

除了Android测试技术之外,资策会并着重在数位汇流等嵌入式研发技术,透过嵌入式软体核心平台技术结合无线宽频通讯技术应用,发展即时互动应用所须的中介软体,借此开发智慧联网电视(Smart TV)解决方案,并已成功技转给台湾业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