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高价停车位 深圳数百村民堵路

【新唐人2012年5月17日讯】5月15日,深圳市宝安区新桥村400多回迁村民,因不满村委会负责新建的楼房质量差,又被强制高价购买停车位,集体到村委会抗议并堵路,一度造成北环路堵塞。当局派出上千警力清场,与民众发生肢体冲突,多人受伤、被捕。

据参与抗议的村民表示,他们去年回迁的新楼房出现严重的质量问题。近日,村书记兼新桥股份公司董事长曾日超,又以每个6万元的价格向村民出售车位,价格贵的离谱。村民们还反映,曾日超涉嫌在多个问题上违法乱纪。

15日,数百村民到村委会办公楼掏说法无果,于是到公路上抗议,引来数千人围观。其后,来了近千的保安和特警,强行驱赶村民,并暴打。

村民:“村民可能很多啊!反正就是他们整个新桥村的吧!反正他们村那些人在他们村委那里,正抓人的也有,警察也有。”

记者打电话向深圳市宝安新桥派出所查询抗议情况,值班警察承认15号曾经出动警力,但拒绝回答出警的原因和详情。

派出所值班人员:“我昨天没有参加值班,昨天的事情我不是很清楚。”

据报导,深圳沙井新桥村数年前委托房地产公司兴建新楼,楼盘向村民出售。2011年底,村民陆续迁入新居,却发现新楼犹如“豆腐渣”工程。外墙开裂严重,新房漏水,电安装出问题,乱收水电杂费等,令住户甚为不满。

而牵头策划重建项目的村委会和街道办,一直不清楚交代财务账目。最近,村书记更强迫村民以高价购买车位,激起村民强烈反弹。有村民在微博中透露,如果车位全部售出,村委会可收入近亿元。

新唐人记者陈汉、刘惠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