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高價停車位 深圳數百村民堵路

【新唐人2012年5月17日訊】5月15日,深圳市寶安區新橋村400多回遷村民,因不滿村委會負責新建的樓房質量差,又被強制高價購買停車位,集體到村委會抗議並堵路,一度造成北環路堵塞。當局派出上千警力清場,與民衆發生肢體衝突,多人受傷、被捕。

據參與抗議的村民表示,他們去年回遷的新樓房出現嚴重的質量問題。近日,村書記兼新橋股份公司董事長曾日超,又以每個6萬元的價格向村民出售車位,價格貴的離譜。村民們還反映,曾日超涉嫌在多個問題上違法亂紀。

15日,數百村民到村委會辦公樓掏說法無果,於是到公路上抗議,引來數千人圍觀。其後,來了近千的保安和特警,強行驅趕村民,並暴打。

村民:「村民可能很多啊!反正就是他們整個新橋村的吧!反正他們村那些人在他們村委那裏,正抓人的也有,警察也有。」

記者打電話向深圳市寶安新橋派出所查詢抗議情況,值班警察承認15號曾經出動警力,但拒絕回答出警的原因和詳情。

派出所值班人員:「我昨天沒有參加值班,昨天的事情我不是很清楚。」

據報導,深圳沙井新橋村數年前委託房地產公司興建新樓,樓盤向村民出售。2011年底,村民陸續遷入新居,卻發現新樓猶如「豆腐渣」工程。外牆開裂嚴重,新房漏水,電安裝出問題,亂收水電雜費等,令住戶甚爲不滿。

而牽頭策劃重建項目的村委會和街道辦,一直不清楚交代財務賬目。最近,村書記更強迫村民以高價購買車位,激起村民強烈反彈。有村民在微博中透露,如果車位全部售出,村委會可收入近億元。

新唐人記者陳漢、劉惠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