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旦风情 南北派菁华竹市汇演

【新唐人2012年5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彦瑜新竹市16日电)多次受邀参与“台积心筑艺术季”演出的兰庭昆剧团,将于6月2日在新竹演出2场“崑旦的千种风情”。兰庭昆剧团团长王志萍表示,这次网罗南、北派崑旦表演菁华,相当难得。

王志萍表示,兰庭昆剧团是第3度参加台积电文教基金会举办的“台积心筑艺术季”,兰庭继2008年推出“兰庭六记”─“百变崑生”后,再一次回归传统,从百炼千锤的经典“折子”戏中,挖掘积淀深刻意涵的昆剧表演精髓。

她说,这次演出从浩瀚剧史丛林中,精选出6大名剧中的著名折子“牡丹亭•学堂”、“烂柯山•痴梦”、“义妖记•断桥”、“蝴蝶梦•说亲回话”、“琵琶记•描容别坟”、“凤凰山•百花赠剑”,都是千锤百炼的经典戏码,不仅囊括崑旦的许多家门,也特别邀请上海名师周雪雯、北京名师张毓文教授南派与北派的表演风格。

台积电文教基金会主任许峻郎表示,“崑旦的千种风情”将于6月2日在国立交通大学演艺厅演出,分为下午和晚上两场,现场特别安排王志萍担任专业导聆,引介观众赏析故事结构、人物性格、各家门的表演特质,领略崑旦的千种风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