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风险交易 传4月就被盯

【新唐人2012年5月16日讯】(中央社纽约15日路透电)熟悉内情人士今天表示,监管机关早在4月就首度注意到导致摩根大通集团(JPMorgan Chase & Co.)衍生性商品大20多亿美元的交易部位,并询问过银行管理高层。

消息人士指出,小摩主要受美国联准会(Fed)监管,但美国通货监理局(OCC)及英国金融管理局(FSA)也参与监管该银行投资组合。

鉴于联准会和通货监理局都安排有监管人员亲自入驻小摩办公室,这起令人震惊的损引发各界质疑,监管单位对这些风险交易知道及了解多少。

虽然小摩执行长狄蒙(Jamie Dimon)上周才揭露这项亏损消息,但媒体于4月初即报导,该银行在英国人称“伦敦鲸”(London Whale)的1名交易员,在市场具呼风唤雨的角色。

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透露,“监管单位早在4月即注意此事”,并询问银行高层经理及风险经理。

小摩代表、联准会及英国金管局拒绝对此事置评。通货监理局代表也无法立即对此事回应。

纽约联邦准备银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New York)在小摩办公室驻有多达40名监管人员,也在海外其他主要交易商据点安排监管团队进驻。

美国通货监理局也在其监管银行安排类似规模人员。而负责监管英国银行的英国金管局并未派员进驻。

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前董事长贝尔(SheilaBair)表示,“我确实认为,监管单位对这些复杂交易及衍生性商品策略的管理了解程度落后。”“但若连小摩对所蒙受的风险都不了解,怎能指望监管人员了解。”(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