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風險交易 傳4月就被盯

【新唐人2012年5月16日訊】(中央社紐約15日路透電)熟悉內情人士今天表示,監管機關早在4月就首度注意到導致摩根大通集團(JPMorgan Chase & Co.)衍生性商品大20多億美元的交易部位,並詢問過銀行管理高層。

消息人士指出,小摩主要受美國聯準會(Fed)監管,但美國通貨監理局(OCC)及英國金融管理局(FSA)也參與監管該銀行投資組合。

鑑於聯準會和通貨監理局都安排有監管人員親自入駐小摩辦公室,這起令人震驚的損引發各界質疑,監管單位對這些風險交易知道及了解多少。

雖然小摩執行長狄蒙(Jamie Dimon)上週才揭露這項虧損消息,但媒體於4月初即報導,該銀行在英國人稱「倫敦鯨」(London Whale)的1名交易員,在市場具呼風喚雨的角色。

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透露,「監管單位早在4月即注意此事」,並詢問銀行高層經理及風險經理。

小摩代表、聯準會及英國金管局拒絕對此事置評。通貨監理局代表也無法立即對此事回應。

紐約聯邦準備銀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New York)在小摩辦公室駐有多達40名監管人員,也在海外其他主要交易商據點安排監管團隊進駐。

美國通貨監理局也在其監管銀行安排類似規模人員。而負責監管英國銀行的英國金管局並未派員進駐。

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前董事長貝爾(SheilaBair)表示,「我確實認為,監管單位對這些複雜交易及衍生性商品策略的管理了解程度落後。」「但若連小摩對所蒙受的風險都不了解,怎能指望監管人員了解。」(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