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砸重金 开发澳天然气田

【新唐人2012年5月16日讯】(中央社东京16日法新电)日本寻求核能以外的替代能源,日本石油天然气和金属矿产公司(JOGMEC)发言人表示,日本政府和数家大公司将购买澳洲1座天然气田10%的股份。

JOGMEC发言人告诉法新社,东京电力公司(Tepco)和国营JOGMEC将斥资44亿美元投资澳洲西澳省的Wheatstone液化天然气开发案。

去年东电营运的核电厂爆发危机,日本为寻求核电以外的替代能源,积极参与澳洲新兴的液化天然气产业。

日本是澳洲天然气的主要消费国,也是全球最大液化天然气进口国。

这名发言人表示,日本将斥资44亿美元投入这项由美国雪佛龙公司(Chevron)主导的联合开发计划。三菱商事(Mitsubishi Corp.)和日本邮船株式会社(Nippon Yusen)也是计划合伙人。

发言人表示,中国大陆和其他国家也觊觎这项油田开发案,“日本政府决定透过JOGMEC支持这项合作案”。

日本国际石油开发帝石公司(Inpex)和法国道达尔集团(Total)1月公布1项金额高达340亿美元的西澳液化天然气开发计划,年产量可望高达840万公吨,主要供应日本和台湾的贸易商。(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