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砸重金 開發澳天然氣田

【新唐人2012年5月16日訊】(中央社東京16日法新電)日本尋求核能以外的替代能源,日本石油天然氣和金屬礦產公司(JOGMEC)發言人表示,日本政府和數家大公司將購買澳洲1座天然氣田10%的股份。

JOGMEC發言人告訴法新社,東京電力公司(Tepco)和國營JOGMEC將斥資44億美元投資澳洲西澳省的Wheatstone液化天然氣開發案。

去年東電營運的核電廠爆發危機,日本為尋求核電以外的替代能源,積極參與澳洲新興的液化天然氣產業。

日本是澳洲天然氣的主要消費國,也是全球最大液化天然氣進口國。

這名發言人表示,日本將斥資44億美元投入這項由美國雪佛龍公司(Chevron)主導的聯合開發計畫。三菱商事(Mitsubishi Corp.)和日本郵船株式會社(Nippon Yusen)也是計畫合夥人。

發言人表示,中國大陸和其他國家也覬覦這項油田開發案,「日本政府決定透過JOGMEC支持這項合作案」。

日本國際石油開發帝石公司(Inpex)和法國道達爾集團(Total)1月公布1項金額高達340億美元的西澳液化天然氣開發計畫,年產量可望高達840萬公噸,主要供應日本和台灣的貿易商。(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