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登用被定嫌疑犯 其兄开微博喊冤

【新唐人2012年5月16日讯】云南巧家县爆炸案疑云重重,官方坚称爆炸案与征地拆迁无关,犯案人是仇恨社会心理﹔不过,本台记者采访发现,巧家县当局在拆迁事件上,与当地民众存在很大矛盾。

巧家县副县长兼公安局长杨朝邦,近日坚称爆炸案是送水工赵登用所为,与征地拆迁无关,并公布赵登用的QQ微博留言,说他有报复社会的心理。

不过,外界对官方说法存有很大疑虑,因为爆炸案发生当时正在签署征地补偿协议,赵登用却与此事件毫无关系,如果纯粹是报复心理,为什么不找人更多的地方?

记者采访发现,巧家县在征地拆迁上确实存在相当大矛盾,4月17号还发生老店镇政府官员拆了居民丁发朝等人的房子后,将人殴打致死事件,至今当局没给说法,打人者也逍遥法外。

丁发朝儿子:“现在那几个凶手,他们又都放回去工作去了,我们这边他们也没给一个明确的说法。我们心里非常的想不通,我母亲因为这个事情气得昏倒住在医院里面。”

网民“荆楚狂生1957”说:“这又是一起为了稳定、为了掩盖强征强拆、为了保住官位和颜面而强奸民意的卑劣行径!”

对于民众的疑虑,15号,巧家县县委宣传部拒绝做正面回应。当地维权人士则批评,巧家县当局为了赚钱,征地过程无所不用其极。

巧家县维权人士杨关贵:“政府对农民强征强拆,各种手段都用了,老百姓只要有小的不顺从,他们就把老百姓拘留、关起来,巧家的政府就是这么腐败。”

赵登用的哥哥赵登贤14号发微博为弟弟喊冤,他说:“我们这里太黑暗了,没有说话的地方,他们说我弟是爆炸案的嫌犯,却说不清炸药的来源,怎么能叫人相信?”

新唐人记者朱智善、施怡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