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倒台 中国选择移民数量急增

【新唐人2012年5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梁欣、凯欣采访报导)有些专办移民的律师发现,近几年中国寻求移民美国、加拿大和英国等国的人逐渐增多,特别薄熙来事件前后,争取外国国籍的中国人更是有所增加。律师界认为,这个趋势与中国政治动荡和经济趋缓所引起的担忧有关,特别是一些商人和政治人物希望保护自己的家人和财富。

《华尔街日报》周五(11日)报导,在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被免职之后的几周里,大陆移民申请的数量在增多。一些移民律师表示,申请外国公民身份的中国人最近出现了增长,这个趋势与中国政治动荡和经济趋缓所引起的担忧有关。

温哥华的移民律师李克伦(Richard Kurland)说,政治形势加重了人们的焦虑感,富人们纷纷寻求获得外国签证。他说,自己发现最近几周咨询移民事宜的人有所增加。

政治时事评论何岸泉表示,他的一些亲戚朋友确实是因为政治形势寻求移民到国外。

何岸泉:“特别是一些从商的,自己有公司这些私人的经营业者,他们如果有条件的话,他们会觉得能够移民,会离开这个政治环境跑到这个国家。”

不过何岸泉表示,如果是没有经济来源的,在海外生存也是很难的。

哈佛大学政治经济学博士杨建利表示,小老百姓办移民的话是相当困难的,能够办签证的人不是有钱的就是有权的。

杨建利:“一般高官和有钱的人比较有能力一些,其他人你办签证都比较难,即使是到美国,美国也是要看你签证的时候要看你财产。”

美国投资移民项目的规定,申请者和其直系亲属要想获得美国的永久居留权,需要在美国至少投资100万美元并创造出10个全职工作岗位。如果在农村或高失业率地区创造就业岗位,投资要求可以减少到50万美元。

国务院官员陈先生表示,以前移民的是企业家和富商,现在移民的就是高官,因为没有一个当官不受贿的,受贿的特别多那种情况下,他们一定是要移民。

陈先生:“现在在中国大陆只要是当官的,不论大官小官,没有一个不受贿的,找一个不受贿的很难。有的人贪污的特别多,受贿的特别多,他们一定是要移民。”

陈先生表示,有的移民就是还没有找到路径或者是没有找到一个合适的办法移民的也很多,目前也很多。从统计或者从了解的情况来看,现在就是偷渡的,每年到国外消失的那些官员很多。

陈先生“这个不知道以为这个人失踪了,最后2.3年以后,又在某个国家出现了。然后要把他们遣返,大部分都不给遣返,跑到东南亚一带的都给遣返了,跑去其他国家欧洲国家的都遣返不了,很多。特别是财政系统的,包括交通的,这个特别多,因为这些地方都是经济犯罪的多发地段多发行业,包括这个银行的行长携款逃跑的多得很,我要说的话说很多很多的,说两个小时都说不完。”

驻香港的移民律师哈维表示,由于申请可获美国永久居留权的EB5签证的平均等待时间约为两年,帮助中国人将资金转移出国的行当正在寻找更多可以移民的国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