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富商驾车肇事 星网友挞伐

【新唐人2012年5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唐佩君新加坡14日专电)1名自中国大移居新加坡的名车车主,近日发生撞飞计程车的死亡车祸,此事引起部分人士气愤,严厉谴责外来人士的驾车态度。

台湾近日有“叶少爷”酒驾撞死人事件,新加坡前天凌晨4时许也发生1起年轻富商驾驶名贵的法拉利跑车在路上奔驰,不知何故与计程车相撞的意外。名车上1男1女送医不治,而计程车司机经历39小时的与死神搏斗,也在昨晚死亡。

这起造成3人丧生的死亡车祸,据星媒披露,法拉利驾驶马姓男子,今年31岁,来自中国大四川,举家移居星国3年,是1家投资顾问公司的经营者;而计程车秦姓司机则是52岁,是家中唯一的经济支柱,扶养3个小孩,经济并不宽裕,所以并没有买保险,发生事故后,家人不知如何面对未来。

星媒据相关影像显示,认为疑似是法拉利跑车拦腰撞飞计程车,虽然相关人士已不幸丧生,但这起事件引起部分人士气愤,并将矛头指向法拉利车主的中国大陆身份。

在新加坡网路论坛上,这几天有许多网友留言表达不满;有人表示,中国大陆车主的驾驶技术与态度,非但越来越令人不敢恭维,甚至还激起新加坡人公愤,要予以严厉谴责,另1名网友质疑星国政府到底是如何审查来自中国大陆等的外来人士驾照?

还有网友批评,虽然大国“崛起”,人民有钱了,但开著名贵车子的原始人到处都是;有人更毫不保留的要求严禁中国大陆公民污染新加坡环境。

新加坡政府非常重视社会融合与和谐,一再要求国人接纳外来人才,且对于种族相关言论非常敏感,但社会上对大量的外来移民现象也有杂音,因此当发生一些事件时,网路上有一些人会发表“排外”情绪性言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