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富商駕車肇事 星網友撻伐

【新唐人2012年5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唐佩君新加坡14日專電)1名自中國大移居新加坡的名車車主,近日發生撞飛計程車的死亡車禍,此事引起部分人士氣憤,嚴厲譴責外來人士的駕車態度。

台灣近日有「葉少爺」酒駕撞死人事件,新加坡前天凌晨4時許也發生1起年輕富商駕駛名貴的法拉利跑車在路上奔馳,不知何故與計程車相撞的意外。名車上1男1女送醫不治,而計程車司機經歷39小時的與死神搏鬥,也在昨晚死亡。

這起造成3人喪生的死亡車禍,據星媒披露,法拉利駕駛馬姓男子,今年31歲,來自中國大四川,舉家移居星國3年,是1家投資顧問公司的經營者;而計程車秦姓司機則是52歲,是家中唯一的經濟支柱,扶養3個小孩,經濟並不寬裕,所以並沒有買保險,發生事故後,家人不知如何面對未來。

星媒據相關影像顯示,認為疑似是法拉利跑車攔腰撞飛計程車,雖然相關人士已不幸喪生,但這起事件引起部分人士氣憤,並將矛頭指向法拉利車主的中國大陸身份。

在新加坡網路論壇上,這幾天有許多網友留言表達不滿;有人表示,中國大陸車主的駕駛技術與態度,非但越來越令人不敢恭維,甚至還激起新加坡人公憤,要予以嚴厲譴責,另1名網友質疑星國政府到底是如何審查來自中國大陸等的外來人士駕照?

還有網友批評,雖然大國「崛起」,人民有錢了,但開著名貴車子的原始人到處都是;有人更毫不保留的要求嚴禁中國大陸公民污染新加坡環境。

新加坡政府非常重視社會融合與和諧,一再要求國人接納外來人才,且對於種族相關言論非常敏感,但社會上對大量的外來移民現象也有雜音,因此當發生一些事件時,網路上有一些人會發表「排外」情緒性言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