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伦敦分部酿祸 恐将解散

【新唐人2012年5月14日讯】(中央社台北14日电)摩根大通银行(简称小摩)投资失利,惨赔20亿美元,恐导致多名高层最快本周下台后,消息人士透露,小摩首席投资办公室(CIO)伦敦分部恐面临全数解散的命运。

据彭博报导,不愿具名的消息人士透露,摩根大通银行(JPMorgan Chase)目前正就该分部是否有任何人试图隐匿风险展开调查。小摩CIO伦敦分部有几十名员工。

“华尔街日报”(WSJ)昨天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指出,负责执掌小摩旗下CIO的德鲁(Ina Drew)等3名主管将走人。

小摩执行长、56岁的狄蒙(Jamie Dimon)10日坦承CIO在“综合信贷证券”(synthetic credit securities)押错部位,公司策略存在“缺陷、过于复杂,缺乏审查、执行与监督不周”。这起事件证实必须对银行监管从严。

消息人士表示,狄蒙先前还拒绝接受德鲁的辞呈。

55岁的德鲁是小摩营运委员会2名女性成员之一。小摩是美国规模最大、最赚钱的银行。德鲁主要负责银行的过剩存款(excess deposits),即客户在小摩的存款总额扣除小摩向外借贷总额的余额,达3600亿美元。

据前小摩员工4月披露,狄蒙力促德鲁执掌的CIO投资高收益资产以提振盈余,其中包括结构化信用产品、股票与衍生性金融商品,在麦克里斯(Achilles Macris)主导下,进一步承担风险。

华尔街日报引述消息人士指出,麦克里斯与隶属他旗下团队的交易员马丁阿塔(Javier Martin-Artajo)也传将下台。麦克里斯与马丁阿塔均未立即回应置评。(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