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巨亏 美股跌

【新唐人2012年5月12日讯】(中央社台北12日电)美国股市收跌,标准普尔500指数跌至2个月低点,摩根大通集团交易损失达20亿美元,带动银行股挫跌,盖过消费者信心指数增加的利多。

占标准普尔500指数15%比重的金融股下跌1.2%,跌幅居10大产业类股之冠。

摩根大通集团(JPMorgan Chase & Co.)重挫9.3%,因执行长狄蒙(Jamie Dimon)坦承,小摩犯下“严重的”错误,且这次交易损失是“自作自受”。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和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下跌至少1.9%。

标准普尔500指数收跌4.60点或0.34%,报1353.39点。标普500指数连两周收黑,本周累跌3.6%。道琼工业指数收跌34.44点或0.27%,报12820.60点。美国证交所成交量达约66亿股,与3个月均量一致。

以科技股为主的那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0.18点或0.01 %,报2933.82点。费城半导体指数收涨2.86点或0.73%,报394.60点。

纽约Marketfield Asset Management董事长萧尔(Michael Shaoul)说:“这对小摩是一记重击。外界认为小摩是数一数二的大银行。现在已掀起对金融监管的激辩。狄蒙如果要反击恐处于劣势,小摩也处于劣势。”

由55岁的德鲁(Ina Drew)负责的小摩首席投资办公室将剧烈波动的合成信用证券押注在错误部位上,本季或下季恐还会再损失10亿美元。市场对金融业的疑虑,压过5月消费者信心数据高升至4年来最高水准的利多。(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