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巨虧 美股跌

【新唐人2012年5月12日訊】(中央社台北12日電)美國股市收跌,標準普爾500指數跌至2個月低點,摩根大通集團交易損失達20億美元,帶動銀行股挫跌,蓋過消費者信心指數增加的利多。

占標準普爾500指數15%比重的金融股下跌1.2%,跌幅居10大產業類股之冠。

摩根大通集團(JPMorgan Chase & Co.)重挫9.3%,因執行長狄蒙(Jamie Dimon)坦承,小摩犯下「嚴重的」錯誤,且這次交易損失是「自作自受」。

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 Corp.)和花旗集團(Citigroup Inc.)下跌至少1.9%。

標準普爾500指數收跌4.60點或0.34%,報1353.39點。標普500指數連兩週收黑,本週累跌3.6%。道瓊工業指數收跌34.44點或0.27%,報12820.60點。美國證交所成交量達約66億股,與3個月均量一致。

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收漲0.18點或0.01 %,報2933.82點。費城半導體指數收漲2.86點或0.73%,報394.60點。

紐約Marketfield Asset Management董事長蕭爾(Michael Shaoul)說:「這對小摩是一記重擊。外界認為小摩是數一數二的大銀行。現在已掀起對金融監管的激辯。狄蒙如果要反擊恐處於劣勢,小摩也處於劣勢。」

由55歲的德魯(Ina Drew)負責的小摩首席投資辦公室將劇烈波動的合成信用證券押注在錯誤部位上,本季或下季恐還會再損失10億美元。市場對金融業的疑慮,壓過5月消費者信心數據高升至4年來最高水準的利多。(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