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察东沙 绿委支持海陆重驻守

【新唐人2012年5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东沙10日电)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今天考察东沙岛,民主进步党籍立委蔡煌琅说,海岸巡防署官兵平时训练很好,但相关装备却明显老旧,他支持海军陆战队重回东沙岛驻守。

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上午出发到东沙岛,考察海巡署在东沙岛上的战备状况。

蔡煌琅说,从海巡署官兵的操演看来,平时的确训练很好,但许多武器装备却相当老旧,应该汰换。他表示,支持陆战队重回东沙岛驻守,以宣示强化主权。

他认为,如果台湾不重视东沙、南沙问题,未来将在国际上没有发言权;如果总统马英九能到东沙或南沙,将可提高主权能见度,以增加未来资源共同开发谈判时的发言权。

中国国民党籍立委陈镇湘说,东沙群岛应该强化夜战能力、预防奇袭,尤其是岛屿夜间阵地编成与管制部分,由于东沙没有百姓,无法协助侦防,如果夜间没有管制,可能会变成自己打自己。

民进党籍立委陈唐山说,在国际间宣示领土,有人员部署,意义很大,海巡署官兵的保卫精神值得敬佩,他会全力支持。

国民党籍立委詹凯臣表示,东沙比太平岛大两倍,但战备与武器设备强多了,情势也没有那么紧张。他也肯定海巡署的战备操演。

蔡煌琅与陈镇湘昨天在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一度因提案发生口角,两人上午同机前往东沙考察,互动良好。蔡煌琅说,事情过了就好,双方争的是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