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医探扁 北监:未准自费延医

【新唐人2012年5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蔡沛琪台北10日电)媒体报导,前总统陈水扁自费延医案获准,医师郭文典等人昨天看诊后指扁病得不轻,且未受医疗照顾。台北监狱今天澄清,尚未批准扁自费延医,并将尽速安排他到其他医院诊疗。

苹果日报报导,陈水扁自费延医案获准,医师柯文哲、郭正典昨天到北监看诊,柯文哲事后受访表示,基于患者隐私不能透露病情,但扁“所受的医疗待遇不是很糟,是根本没有”,扁没有主治医师,病历混乱。

报导指出,郭正典受访表示,扁病况严重,“随时可能有意外或有生命危险”,除了有气喘、摄护腺肿瘤外,还有其他疾病。

北监表示,因扁还没备妥检附文件,因此尚未准驳自费延医案;柯文哲等人是以扁友人身份办理接见,并非入监看诊,两人说法与事实不符。

北监重申,一向密切注意扁健康状况及生活动态,并提供扁在监相关病历给署立桃园医院参考,目前扁血压等数据稳定。由于扁日前拒绝到署桃进行切片检查,北监将尽速安排他到其他合约医院,进行后续诊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