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醫探扁 北監:未准自費延醫

【新唐人2012年5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10日電)媒體報導,前總統陳水扁自費延醫案獲准,醫師郭文典等人昨天看診後指扁病得不輕,且未受醫療照顧。台北監獄今天澄清,尚未批准扁自費延醫,並將儘速安排他到其他醫院診療。

蘋果日報報導,陳水扁自費延醫案獲准,醫師柯文哲、郭正典昨天到北監看診,柯文哲事後受訪表示,基於患者隱私不能透露病情,但扁「所受的醫療待遇不是很糟,是根本沒有」,扁沒有主治醫師,病歷混亂。

報導指出,郭正典受訪表示,扁病況嚴重,「隨時可能有意外或有生命危險」,除了有氣喘、攝護腺腫瘤外,還有其他疾病。

北監表示,因扁還沒備妥檢附文件,因此尚未准駁自費延醫案;柯文哲等人是以扁友人身分辦理接見,並非入監看診,兩人說法與事實不符。

北監重申,一向密切注意扁健康狀況及生活動態,並提供扁在監相關病歷給署立桃園醫院參考,目前扁血壓等數據穩定。由於扁日前拒絕到署桃進行切片檢查,北監將儘速安排他到其他合約醫院,進行後續診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