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抢水未停 环团将控图利

【新唐人2012年5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唐筱恬台北10日电)反中科抢水自救会等民间团体表示,彰化县农民灌溉用水不够,但中科四期引水工程仍继续施工,转手卖水给园区厂商图利,将控告中科管理局涉嫌图利罪、背信罪等。

中科抢水自救会等民间团体今天在立法院举行记者会,反中科抢水自救会会长谢宝元说,彰化县农民灌溉用水不够,不断向彰化农田水利会表明反对引水工程,但水利会却不顾农民休耕损失,硬要把水卖给中科。

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林淑芬表示,中科四期面临转型,但抢水工程却依旧进行,其实里面有个大黑洞,科学园区作业基金在民国99年底,共负债高达新台币1233亿元,浪费人民纳税钱。

民进党籍立委郑丽君说,中科四期花好几亿盖引水工程、净水厂。中科用水每吨成本高达92.5元,再以每吨1.19元卖给自来水公司,造成每年至少22亿元的亏损,这些亏损都来自人民的纳税钱。

台湾蛮野心足生态协会律师陆诗薇表示,水利会明知农业灌溉用水不足,常年供应4天、停6天,还抢水图利厂商,将控告中科管理局长杨文科、农田水利会前后任会长等人涉嫌背信、图利等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