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空气枪具杀伤力 触法送办

【新唐人2012年5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10日电)林姓男子等人喜欢把玩枪械,购买各式仿真枪的空气枪,与同好讨论,或浏览相关网页学习枪械知识。警方拂晓出击,共起出23把各类空气枪,3把具有杀伤力,将林男移送侦办。

新北市警局刑警大队今天表示,锁定并清查喜欢玩枪械的人,透过网路巡逻相关军火论坛,及布线查缉,9日凌晨在三峡、新庄、永和、芦洲、树林等地共9处,同步搜索,查获改造空气长短枪支23把。

警方也查获二氧化碳钢瓶、瓦斯钢瓶等物,其中,林男拥有“SP100”型空气长枪,通常作为射击运动的枪支,因内部弹簧疲乏,购买弹簧耗材并自行更换后,威力变强;甚至钢珠子弹上膛,改造伸缩枪管与枪膛间构造特殊的枪机、或改造瓦斯枪的气密与气阀。

警方说,肃枪扫黑专案工作持续,依规定枪支动能不能超过20焦耳/平方公分,23把枪支鉴验,其中3把单位面积动能超过30焦耳,具杀伤力,足以贯穿人体,将全案依违反枪炮弹药刀械管制条例,移送侦办。

警方并呼吁喜好把玩枪械,或向往生存游戏射击运动的民众,应寻求合法管道。购买模型或空气枪,更应确认是否为合法枪械,切勿擅自改造枪械,更换零件,避免触法。 51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