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画作拍卖 高价落槌

【新唐人2012年5月10日讯】(中央社纽约9日法新电)苏富比拍卖公司(Sotheby’s)今天在纽约以4490万美元的高价,售出英国画家培根(Francis Bacon)1幅描绘1名男人与他的倒影的画作,也结束了一星期来令人屏息的当代艺术市场的拍卖

培根的作品“写作男人的镜中倒影”(Figure Writing Reflected in a Mirror)为本次曼哈顿拍卖会上的三个最主要的物件之一,苏富比在拍卖前曾预估成交价约落在3000万至4000万美元间。

经过缓慢的竞标过程后,但最后以4000万美元落槌,但这个价格还要再加上佣金才是最后价格。

美国普普艺术家李奇登斯坦(Roy Lichtenstein)以典型的卡通手法特写1名金发女子,并命名为“睡美人”(Sleeping Girl)的画作,最终也以含佣金在内的4490万美元高价售出,创下李奇登斯坦画作拍卖金额的新纪录。

拍卖会总进账达2亿6660万美元,比去年5月的当代艺术拍卖会金额1亿2800万多出1倍。(译者:中央社实习编译薛世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