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畫作拍賣 高價落槌

【新唐人2012年5月10日訊】(中央社紐約9日法新電)蘇富比拍賣公司(Sotheby’s)今天在紐約以4490萬美元的高價,售出英國畫家培根(Francis Bacon)1幅描繪1名男人與他的倒影的畫作,也結束了一星期來令人屏息的當代藝術市場的拍賣

培根的作品「寫作男人的鏡中倒影」(Figure Writing Reflected in a Mirror)為本次曼哈頓拍賣會上的三個最主要的物件之一,蘇富比在拍賣前曾預估成交價約落在3000萬至4000萬美元間。

經過緩慢的競標過程後,但最後以4000萬美元落槌,但這個價格還要再加上佣金才是最後價格。

美國普普藝術家李奇登斯坦(Roy Lichtenstein)以典型的卡通手法特寫1名金髮女子,並命名為「睡美人」(Sleeping Girl)的畫作,最終也以含佣金在內的4490萬美元高價售出,創下李奇登斯坦畫作拍賣金額的新紀錄。

拍賣會總進帳達2億6660萬美元,比去年5月的當代藝術拍賣會金額1億2800萬多出1倍。(譯者:中央社實習編譯薛世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