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百亿给4亿 苹果唯冠僵持

【新唐人2012年5月10日讯】(中央社台北10日电)唯冠与苹果的商标权之争已进入和解议价阶段,但至今双方对价格的认知差距过大,陷入僵局。

京华时报报导,苹果想要以人民币1亿元(约新台币4.6亿元)了结这起商标权案,但深圳唯冠方面的预期则不低于4亿美元(约新台币117亿元),在双方想法差距过大的情况下,可能在双方调解失败的情况下重启判决程序。

深圳特区报日前也报导,深圳唯冠和苹果主要分歧点已从商标归属转为商标价格的角力。双方已多次进行调解,每次都有法院人员在场主持,双方律师团队代理谈判,议价激烈。

由于唯冠早已破产,“iPad”商标已经被包括中国银行、民生银行在内的8家债权银行查封,外界普遍认为,这次商标权谈判主导权在这8家债权银行手中,而唯冠尚欠这8家银行4亿美元,以此推论,唯冠方面对商标权的预期价格应不低于4亿美元。

此外,唯冠不仅在中国大陆针对iPad商标权问题对苹果提告,也在美国加州加州圣克拉拉县高等法院提起相同诉讼。不过美国法庭在4日驳回诉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