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验电动肩颈按摩器 合乎安全

【新唐人2012年5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9日电)为了解市售电动肩颈按摩器安全性,经济部标准检验局今天公布日前在网路上及电器卖场随机购样结果,这次所抽验的10件样品中,其安全性检测项目皆符合国家标准要求。

不过在“标示检查”或“重要零组件及构造比对”部分,仍有4件样品出现不符合情形;值得注意的是,这4件样品皆为经由网路上所购得,甚至其中还有1件样品涉及未完成检验程序即进口销售的情形。

标检局今天下午举行记者会公布于今年3、4月间在网路上及电器卖场中随机购样、共10件电动肩颈按摩器样品的检测结果。

详细检测项目部分,标检局主要对所购得的10件样品进行“标示检查”、“温升试验”、“泄漏电流及绝缘耐电压试验”、“异常操作试验”、“构造检查”、“电磁干扰”及“重要零组件及构造比对”等7项。

其中在“标示检查”项目不符合者,标检局指出,主要是商品本体、说明书未依检验标准或相关规定标示,或与原登录的试验报告记载不同,已依商品检验法第59条规定通知业者限期改正;若届时未改正者,将处新台币1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罚锾,并依该法第42条规定废止其商品验证登录。

至于在“重要零组件及构造比对”项目不符合部分,标检局解释,为样品原试验报告所记载重要零组件或外观构造比对不符,不过因检测结果仍能符合标准要求,已依商品检验法第40条规定要求业者补办申请核准,并将这类型号商品纳入日后加强查核对象;若业者未依规定办理,未来将废止其商品验证登录。

由于4件在“标示检查”或“重要零组件及构造比对”部分出现不符合的样品,皆为经由网路上所购得,标检局副局长黄来和表示,目前上述不符合的样品,经确认皆已从网路平台下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