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驗電動肩頸按摩器 合乎安全

【新唐人2012年5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9日電)為了解市售電動肩頸按摩器安全性,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今天公布日前在網路上及電器賣場隨機購樣結果,這次所抽驗的10件樣品中,其安全性檢測項目皆符合國家標準要求。

不過在「標示檢查」或「重要零組件及構造比對」部分,仍有4件樣品出現不符合情形;值得注意的是,這4件樣品皆為經由網路上所購得,甚至其中還有1件樣品涉及未完成檢驗程序即進口銷售的情形。

標檢局今天下午舉行記者會公布於今年3、4月間在網路上及電器賣場中隨機購樣、共10件電動肩頸按摩器樣品的檢測結果。

詳細檢測項目部分,標檢局主要對所購得的10件樣品進行「標示檢查」、「溫升試驗」、「洩漏電流及絕緣耐電壓試驗」、「異常操作試驗」、「構造檢查」、「電磁干擾」及「重要零組件及構造比對」等7項。

其中在「標示檢查」項目不符合者,標檢局指出,主要是商品本體、說明書未依檢驗標準或相關規定標示,或與原登錄的試驗報告記載不同,已依商品檢驗法第59條規定通知業者限期改正;若屆時未改正者,將處新台幣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並依該法第42條規定廢止其商品驗證登錄。

至於在「重要零組件及構造比對」項目不符合部分,標檢局解釋,為樣品原試驗報告所記載重要零組件或外觀構造比對不符,不過因檢測結果仍能符合標準要求,已依商品檢驗法第40條規定要求業者補辦申請核准,並將這類型號商品納入日後加強查核對象;若業者未依規定辦理,未來將廢止其商品驗證登錄。

由於4件在「標示檢查」或「重要零組件及構造比對」部分出現不符合的樣品,皆為經由網路上所購得,標檢局副局長黃來和表示,目前上述不符合的樣品,經確認皆已從網路平台下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