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GO经营权争议 远百跌停

【新唐人2012年5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许湘欣台北8日电)受到SOGO经营权危机再起影响,远百开盘就跳空跌停,股价29.7元。法人估远百若失去SOGO这只金鸡母,获利恐少3成,远东集团董事长徐旭东则怒言要暂停投资,上街抗议。

SOGO经营权争夺案因经济部商业司同意控有SOGO的太平洋流通公司3位临管人陈荣传、王弓、简敏秋召开太百股东临时会,并限期3个月内完成SOGO董监改选,再度出现紧张局面。

因为一旦这样做,远东集团恐怕会失去SOGO这只金鸡母,徐旭东7日召开记者会大表不满,宣布要暂停在台一切投资,还要号召员工上街头抗议,远百也发表严正声明,抗议经济部抢先法院认定SOGO经营权。

远百指出,“主管机关无视太流公司临时管理人裁定仍在法院抗告中,且申请理由与法定要件明显不符,即率尔依临时管理人片面主张而许可召开太百公司股东临时会,未来恐将造成本公司暨广大投资人难以回复的重大损害。本公司暨关系企业将依法进行法律救济程序,亦不排除请求损害赔偿。”

法人分析,虽然还没确定,但若远百真的失去SOGO,获利恐怕会少掉3成,若失去SOGO,外资也将大幅调降远百目标价,远百今天一开盘就跌停锁住,卖单高挂超过8000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