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GO經營權爭議 遠百跌停

【新唐人2012年5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8日電)受到SOGO經營權危機再起影響,遠百開盤就跳空跌停,股價29.7元。法人估遠百若失去SOGO這隻金雞母,獲利恐少3成,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則怒言要暫停投資,上街抗議。

SOGO經營權爭奪案因經濟部商業司同意控有SOGO的太平洋流通公司3位臨管人陳榮傳、王弓、簡敏秋召開太百股東臨時會,並限期3個月內完成SOGO董監改選,再度出現緊張局面。

因為一旦這樣做,遠東集團恐怕會失去SOGO這隻金雞母,徐旭東7日召開記者會大表不滿,宣布要暫停在台一切投資,還要號召員工上街頭抗議,遠百也發表嚴正聲明,抗議經濟部搶先法院認定SOGO經營權。

遠百指出,「主管機關無視太流公司臨時管理人裁定仍在法院抗告中,且申請理由與法定要件明顯不符,即率爾依臨時管理人片面主張而許可召開太百公司股東臨時會,未來恐將造成本公司暨廣大投資人難以回復的重大損害。本公司暨關係企業將依法進行法律救濟程序,亦不排除請求損害賠償。」

法人分析,雖然還沒確定,但若遠百真的失去SOGO,獲利恐怕會少掉3成,若失去SOGO,外資也將大幅調降遠百目標價,遠百今天一開盤就跌停鎖住,賣單高掛超過8000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