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报建功 阻止基地炸机

【新唐人2012年5月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7日综合外电报导)恐怖首脑欧萨玛.本拉登遭狙杀已满1周年,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破获了也门基地恐怖份子的阴谋,企图以设计新颖的精密炸弹炸毁1架飞往美国的班机。

与2009年12月25日在美国底特律上空1架班机上引爆未遂的内衣炸弹相较下,此次恐怖份子使用的炸弹已升级。美国官员说,这种较新的炸弹在设计上也是为了要藏放在乘客的内衣里使用,但引爆系统比较完善。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现正检查这枚最新炸弹,以确定能否通过机场的安全措施并炸毁1架飞机。美国官员指出,这枚炸弹内部并无金属,因此也许能通过机场的金属检测器;但无法确定,许多机场现已使用的新式人体扫描仪是否能将其检出。

官员表示,当中情局出面并查扣这枚炸弹时,住在也门、准备进行自杀引爆的恐怖份子尚未选定目标,也未购买机票。

白宫发言人海登(Caitlin Hayden)说,奥巴马总统4月间已得知这项阴谋,而相关人员向他保证,这枚炸弹并未对民众构成威胁。

美国情报作业是在过去数周期间进行,当时白宫与国土安全部还向美国民众保证,并未掌握消息,显示基地组织欲在5月2日本拉登遇袭周年前后对付美国。

美联社是上周得知这起炸机未遂阴谋,但接受白宫和中情局要求,不作立即报导,因敏感的情报作业尚在进行中。一旦官员表示,这些忧心都已缓和,美联社即决定在今天揭露攻击阴谋,尽管奥巴马政府仍要求美联社暂缓,以待官方在明天先行宣布此事。(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