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五千村民抗议 掀翻十多辆警车

【新唐人2012年5月7日讯】日前,广东省汕尾市因一位百岁老人过世,管区伙同公安局向家属索要埋葬费一万六千元。死者70多岁的儿子,因交不起钱因受到恐吓,导致晕厥。此事引发村民不满,五千多村民聚集,掀翻砸烂十多辆警车。目前,晕厥的村民已由村委送至医院治疗。

据村民曾先生反应,汕尾市海丰县赤坑镇的沙大村,上周有一位百岁老人过世。因交不起地方规定的一万六千元埋葬费,5月5号,村委会的官员伙同地方警察到死者家威胁。

曾先生:“村干部到他家去,一个死人要交一万六。他儿子70多岁,也有病,没有钱给他。他家里实在太穷了,恐吓他,如果不交这么多钱,就把棺材弄起来,然后火化。老人家经不起这种压力,晕倒了。”

曾先生说,死者家属正在因失去亲人悲伤之际,村干部跑去索要埋葬费,还把老人吓得差不多死去。

事件引起村民的强烈不满。数千人包围了村委会,誓要打倒贪官、讨回公道。当局调派大批警察到场戒备,与村民发生冲突。村民们把十几辆警车砸坏掀翻。

村民曾先生:“就来了很多警察,要把收费的保出去,民众太愤怒了,就把他们赶走了,一气之下就把他们十多辆警车,一台一台翻起来,打烂它的玻璃,大概有五千人左右。”

当记者致电当地镇政府时,工作人员称不知此事。

沙大村是个有两万多人口的大村,村民基本姓曾。目前,村委答应不抓人,不追究打烂的警车,吓坏的老人也由村里出钱送往医院。

曾先生说,前几天,邻村也爆发过反贪官事件,规模很大,惊动了整个广州市。如果这次政府食言,反过来抓人的话,他们会把政府推翻。

新唐人记者易如、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