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种子藏宝库 打造原生种子王国

【新唐人2012年5月5日讯】社区广角镜(239)许多民众喜欢在工作闲暇时种种花草,在台南,有一对爱好植物的夫妻,收集了近三百种台湾原生种植物种子,还将种子创作成造型艺术品,除了免费让民众参观外,也让民众发挥创意,做出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饰品,带你来瞧瞧。

宝蓝色的旅人蕉种子,串成漂亮的手链,红色相思豆变成别致的项链,还有桃花心木的果荚做成高跟鞋,每一样创意杰作,都让人爱不释手。

民众:“我是有看到那个桃花心木,看到那个主人把桃花心木做成高跟鞋、拖鞋的样子,就是没有想过植物可以做成这些小玩意,觉得很可爱、很新鲜。”

民众:“对一些植物跟种子,有更深的一层认识。”

这么多琳琅满目的种子,都是梁崑将、赵英伶夫妻,花了二十多年心血收集而来的。

植物专家赵英伶:“我是觉得你关心,很多机缘就会告诉你,哪里有成熟的种子,所以对我们来讲,要采收种子很简单,存乎你有没有心而已。对啊!连小鸟都会丢种子说,喂!你可以去收种子了,对啊 !对啊!是真的!我跟我朋友讲,噢!就是这一颗,这一颗就是它丢给我们的,我们就赶快去收,我们赶快去采,我们就采了一大瓶。”

因为喜欢种子,进而收藏,将自家房子打造成原生种子王国,这对乐于分享的夫妻俩,不仅开放民众免费参观,还欢迎大家拿种子来交换,把种子做成DIY饰品,享受独一无二的设计体验。

植物专家赵英伶:“有很多人对我们也很疼惜,所以我们才愿意开放,其实如果我们自己要造就这个馆不可能,我们有很多东西都是大家跟我们分享的。”

民众:“种子也都分门别类的放好,主人在带我们参观的时候,也都有讲解是哪个种子,是哪个种子,然后介绍一下特色,所以我觉得还满寓教于乐。”

把珍爱大自然的生活态度,开放与大家分享,夫妻俩的生活乐趣,为台南地区打造一个绿色奇迹。

新唐人亚太电视谢淑芬、许美惠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