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種子藏寶庫 打造原生種子王國

【新唐人2012年5月5日訊】社區廣角鏡(239)許多民眾喜歡在工作閒暇時種種花草,在臺南,有一對愛好植物的夫妻,收集了近三百種台灣原生種植物種子,還將種子創作成造型藝術品,除了免費讓民眾參觀外,也讓民眾發揮創意,做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飾品,帶你來瞧瞧。

寶藍色的旅人蕉種子,串成漂亮的手鍊,紅色相思豆變成別致的項鍊,還有桃花心木的果莢做成高跟鞋,每一樣創意傑作,都讓人愛不釋手。

民眾:「我是有看到那個桃花心木,看到那個主人把桃花心木做成高跟鞋、拖鞋的樣子,就是沒有想過植物可以做成這些小玩意,覺得很可愛、很新鮮。」

民眾:「對一些植物跟種子,有更深的一層認識。」

這麼多琳瑯滿目的種子,都是梁崑將、趙英伶夫妻,花了二十多年心血收集而來的。

植物專家趙英伶:「我是覺得你關心,很多機緣就會告訴你,哪裏有成熟的種子,所以對我們來講,要採收種子很簡單,存乎你有沒有心而已。對啊!連小鳥都會丟種子說,餵!你可以去收種子了,對啊 !對啊!是真的!我跟我朋友講,噢!就是這一顆,這一顆就是牠丟給我們的,我們就趕快去收,我們趕快去採,我們就採了一大瓶。」

因為喜歡種子,進而收藏,將自家房子打造成原生種子王國,這對樂於分享的夫妻倆,不僅開放民眾免費參觀,還歡迎大家拿種子來交換,把種子做成DIY飾品,享受獨一無二的設計體驗。

植物專家趙英伶:「有很多人對我們也很疼惜,所以我們才願意開放,其實如果我們自己要造就這個館不可能,我們有很多東西都是大家跟我們分享的。」

民眾:「種子也都分門別類的放好,主人在帶我們參觀的時候,也都有講解是哪個種子,是哪個種子,然後介紹一下特色,所以我覺得還滿寓教於樂。」

把珍愛大自然的生活態度,開放與大家分享,夫妻倆的生活樂趣,為臺南地區打造一個綠色奇蹟。

新唐人亞太電視謝淑芬、許美惠台灣臺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