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后权力格局翻覆 “江落石出”成真?

【新唐人2012年5月5日讯】在六四前,中共元老划分成“镇压派”和“反镇压派”两类,当时,“镇压派”占尽上风,“反镇压派”居于下风。旅美作家陈破空在香港《动向》杂志上分析,22年后,属于“镇压派”的薄熙来现在也落败。而传言胡温习等人更是在请示了元老乔石并得到支持后,下决心倒薄。在北京的流传的一个政治传言:“江落石出”,意指江泽民会落败于乔石,这个预言已经成真。

王立军投奔美国领事馆,谷开来谋杀英国商人,使薄熙来一案国际化。

陈破空的文章指出,一个原本要升入党国最高领导层的薄熙来,竟是谋杀凶嫌、腐败巨蠹,更要命的是,薄竟在党内、军内、警界、知识界遍招人马,广布爪牙,监听最高领导人,收买最高领导人身边警卫主管,并与更高层的周永康等人通谋,企图以某种政变手段,夺取党国最高权力。这一切,让中共统治的合法性,丧失逻辑而无法再取信于国际社会。

倒薄熙来乔石对发挥重要作用

早前中南海曾放风:中共元老、前人大委员长乔石对扳倒薄熙来发挥了重要作用。

薄熙来是政治局委员,要想将其免职,只有在政治局九常委能达成共识的情况下才能执行。

纽约时报报导说,胡锦涛和温家宝等人是在向元老“请益”之后才做出的拿下并调查薄熙来及其家人的决定。薄熙来拿下,正符合了乔石等其他干部们追求多年的法制精神。

对中国政情有深入了解的美国资深撰稿人哥德尔斯1997年,也就是香港回归中国那年,哥德尔斯曾在人民大会堂专访了乔石

他说,乔石谈了很多,其中一些要点是:为何文革能泛滥十年,因为“我们”没有注意改进民主和法制。他还说:“任何组织和个人不能凌驾宪法和法律之上。”

陈破空说,这使人联想到上世纪九十年代盛行北京的一个政治传言:“江落石出”,意指江泽民会落败于乔石。但随后形式正好相反,乔石主张“以法治国”,即法治;江泽民提出“以德治国”,即人治。江压倒石,意味着中共人治压倒法治。

“江落石出”:十七年后预言成真?

陈破空把“六四”时期的中共元老划分成“镇压派”和“反镇压派”两类,属于“镇压派”的,包括邓小平、陈云、李先念、邓颖超、薄一波、王震等党内大鳄;属于“反镇压派”的,则包括习仲勋、万里、以及彭冲等多名副委员长、张爱萍等多名上将;杨尚昆则属于“被动镇压派”。

他表示,当时,“镇压派”占尽上风,“反镇压派”居于下风,故而八九民运以流血落幕。二十多年过去,众元老的下一代,形势就不同了。

陈破空指,“镇压派”之后代,邓家、陈家、李家等都凋零,唯独薄家出了个薄熙来,尽管风头一时,如今也以惨败收场,薄氏既倒,“镇压派”之后,再无强人领军。

他说,反观“反镇压派”之后,羽翼正丰,习近平为王储,迟早大权在握;其余如胡德平、胡德华(胡耀邦之子),叶选平、叶选宁(叶剑英之子)等,也都颇具影响。

陈破空表示,或许“江落石出”的传言,经十七年后,终于兑现。鉴于温家宝多次提到改革,乔石也有意改革,或也标志着党内改革派再次集结、成军、重新出发都是有可能的。

有关乔石发声的传言来自胡温一派放风,陈认为,这一动作本身,传递出一个资讯:关于党内事务,胡温不再听命于江。

胡温习等人倒薄的支持力量在民间

陈破空指出,与挺薄的中共死忠分子相比,胡温习等人倒薄的支持力量在民间,包括自由派知识分子、主流民运人士、法轮功,以及渴望社会变革的民间大众。

陈认为,薄熙来的倒台,是中国自由派知识分子与中共最高当权者里应外合与分进合击的结果,不是指组织上,而是指精神上。多年来,海内外自由派知识分子对薄式“打黑”持续不断的质疑、对薄式“唱红”深恶痛绝的抨击,构成了舆论上倒薄的强大声势。

陈表示既然,胡温习倒薄,要转危为安,就只能超越体制,走向民间。民间有所期待,那便是:政治变革。而此时,条件相对成熟,政改正是时机。

陈指出,胡温习当此之际已是有进无退,只有顺应民意,推行政改,清剿毛左,除恶务尽,才是胡温习应走的正道。否则,天与不取,反受其咎;当断不断,反受其乱;人无远虑,必有近忧。所有这些成语,都值得胡温习等人记取和深思。

不过,美国“乔治梅森大学”教授章天亮博士表示,薄熙来在重庆搞“唱红打黑”,其实搞的就是共产党原教的那一套东西。他认为,拿下薄熙来是一件庆幸的事情,但现在关键问题就在于,如果胡温不能抛弃共产党的话,他对极左势力的清算就得有一定的限度。比如真正薄熙来的总后台像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这样的,他就没办法去动。

当薄熙来被撤职后,根据民间揭露,周永康同样犯有7宗罪,包括贪腐、杀人、谋反、淫乱、迫害人权、迫害信仰自由(法轮功)、封网封杀言论自由、妨害法律公正等罪。外界认为,一旦胡温下决心调查,周永康罪行累累,难逃法网。

相关视频新闻:【禁闻】“拿下薄熙来” 乔石发挥作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