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片欧洲发光 燃烧伦敦巴黎

【新唐人2012年5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慧敏台北5日电)台片热潮延烧到国际,欧洲大型的台湾影展“台湾电影节”下旬在伦敦和巴黎展开,开幕片为“电哪吒”,闭幕片是“五月天追梦3DNA”;期间还将放映喜剧“燃烧吧!欧吉桑”。

其中,卫视电影台今晚9时率先播出“燃烧吧!欧吉桑”。本片以视觉效果强烈的生存游戏,突显在眷村改建过程,两代之间的矛盾与冲突。故事讲述一群热衷于漆弹生存游戏的年轻人,意外杠上了死守在光荣新村的老兵,双方人马展开一场一发不可收拾的“战争”。

新锐导演黄建亮,身为道地的台湾囝仔,却拍出令人动容的眷村情感,电影上映时正值总统大选期间,当时的总统候选人蔡英文更抛下总统大选辩论的准备工作到戏院捧场,并给了本片极高评价。

耗资新台币3000万元、筹备4年的“电哪吒”,同样是一部充满台湾风味的电影,叙述一个跳阵头的台湾囝仔,以电音征服梦想的热血故事。本片结合东西文化和音乐元素,身兼监制的主角蓝正龙,小时候就有跳醒狮团的经验,为了完美诠释台湾首部以电音跟阵头为主题的电影,花了很长时间练习DJ打碟并跳家将。

此外,卫视电影台暑假期间持续推出优质国片,有“赛德克.巴莱”、“阵头”、“爱的面包魂”、“新天生一对”等卖座国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