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片歐洲發光 燃燒倫敦巴黎

【新唐人2012年5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5日電)台片熱潮延燒到國際,歐洲大型的台灣影展「台灣電影節」下旬在倫敦和巴黎展開,開幕片為「電哪吒」,閉幕片是「五月天追夢3DNA」;期間還將放映喜劇「燃燒吧!歐吉桑」。

其中,衛視電影台今晚9時率先播出「燃燒吧!歐吉桑」。本片以視覺效果強烈的生存遊戲,突顯在眷村改建過程,兩代之間的矛盾與衝突。故事講述一群熱衷於漆彈生存遊戲的年輕人,意外槓上了死守在光榮新村的老兵,雙方人馬展開一場一發不可收拾的「戰爭」。

新銳導演黃建亮,身為道地的台灣囝仔,卻拍出令人動容的眷村情感,電影上映時正值總統大選期間,當時的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更拋下總統大選辯論的準備工作到戲院捧場,並給了本片極高評價。

耗資新台幣3000萬元、籌備4年的「電哪吒」,同樣是一部充滿台灣風味的電影,敘述一個跳陣頭的台灣囝仔,以電音征服夢想的熱血故事。本片結合東西文化和音樂元素,身兼監製的主角藍正龍,小時候就有跳醒獅團的經驗,為了完美詮釋台灣首部以電音跟陣頭為主題的電影,花了很長時間練習DJ打碟並跳家將。

此外,衛視電影台暑假期間持續推出優質國片,有「賽德克.巴萊」、「陣頭」、「愛的麵包魂」、「新天生一對」等賣座國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