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匹克路跑 陈怡安全家动员

【新唐人2012年5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4日电)新北市政府和中华奥会6月10日将在新北环河快速道路,举行国际奥林匹克路跑赛。当天,前跆拳道国手陈怡安,将带着小孩参加休闲组,并参与以伦敦奥运为主题的装扮大赛。

“大洋金币2012新北市国际奥林匹克路跑赛”今天在市府举行记者会,并邀请曾夺下两次奥运跆拳道示范赛金牌的陈怡安,分享参加奥运的心得,期勉参赛选手朝奥运殿堂迈进,一举夺下佳绩。

记者会现场也邀请今年欲参加2012伦敦奥运的马拉松好手张嘉哲以影片分享心情。新北市副市长侯友宜、行政院体育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钱薇娟、中华奥会主席蔡辰威、长跑好手吴文骞也都出席。

蔡辰威表示,中华奥会从民国77年首开国内路跑风气之先,每年在国内举办国际奥林匹克路跑活动,今年已迈入第25周年,孕育无数优秀选手。

今年和新北市合作,为奥林匹克路跑创新多项纪录,包含国内奥林匹克路跑第一次挑战半马(21公里)、也首次提供镶有奥运5环的纪念衫及完跑奖牌。

新北市规划环河快速道路新北大桥跑线,让赛事增添缤纷色彩。侯友宜说,在伦敦奥运前夕,与中华奥会共同举办有意义的运动,也是首次登上新北大桥的路跑活动。

参加的选手可以体验、感受淡水河城市风光,也能欣赏新北市的各项建设及蜕变。陈怡安的两个孩子也参加记者会,并答应以实际行动为奥运选手加油,当天陈怡安将带着小孩参加休闲组,并参与装扮大赛。

市府体育处表示,路跑由市府市民广场起跑,赛事分成2.5公里休闲组,与21公里竞赛组。报名日期至5月10日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