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党领袖挺对手 伤萨尔科奇选情

【新唐人2012年5月4日讯】(中央社巴黎3日综合外电报导)法国总统萨尔科奇选情屡遭打击。继昨天和对手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的电视辩论未能击中对手要害、扭转颓势后,今天法国中间派领袖白胡又表态支持欧兰德。

白胡(Francois Bayrou)曾在右派政府和萨尔科奇是内阁同僚,也投身今年总统大选,不过4月22日的投票首轮就被淘汰,观察家等着看他到底决选会支持谁。

虽然白胡表示,不会要求当初投给他的9%选民支持哪名候选人,不过他指出,萨尔科奇在首轮投票后右倾,令他感到不悦。

白胡说:“我个人会投给欧兰德。”对于萨尔科奇寻求首轮投给极右派雷朋(Marine Le Pen)的18%选民支持,白胡也表示遗憾。

他说:“萨尔科奇首轮拿下好结果后,开始寻求极右派支持。但那里看不到我们的价值观,我们最深、最珍贵的信念被践踏、被否决。”

白胡迟来的宣言预料不会改变选情。民调都预测欧兰德会以大约54%比46%击败萨尔科奇,赢得6日决选。

若萨尔科奇想连任成功,他必须赢得约80%的雷朋选民支持,再拉来一大票白胡支持者。

民调公司OpinionWay-Fiducial分别在电视辩论前后进行调查,结果发现萨尔科奇在辩论后和对手差距缩小到5个百分点,支持率来到47.5%。对手欧兰德则是依旧以52.5%的支持率领先。

不过这是两人目前支持率最接近的1次。其他近期民调皆显示,萨尔科奇和欧兰德差距在6到10个百分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