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黨領袖挺對手 傷薩爾科奇選情

【新唐人2012年5月4日訊】(中央社巴黎3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總統薩爾科奇選情屢遭打擊。繼昨天和對手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的電視辯論未能擊中對手要害、扭轉頹勢後,今天法國中間派領袖白胡又表態支持歐蘭德。

白胡(Francois Bayrou)曾在右派政府和薩爾科奇是內閣同僚,也投身今年總統大選,不過4月22日的投票首輪就被淘汰,觀察家等著看他到底決選會支持誰。

雖然白胡表示,不會要求當初投給他的9%選民支持哪名候選人,不過他指出,薩爾科奇在首輪投票後右傾,令他感到不悅。

白胡說:「我個人會投給歐蘭德。」對於薩爾科奇尋求首輪投給極右派雷朋(Marine Le Pen)的18%選民支持,白胡也表示遺憾。

他說:「薩爾科奇首輪拿下好結果後,開始尋求極右派支持。但那裡看不到我們的價值觀,我們最深、最珍貴的信念被踐踏、被否決。」

白胡遲來的宣言預料不會改變選情。民調都預測歐蘭德會以大約54%比46%擊敗薩爾科奇,贏得6日決選。

若薩爾科奇想連任成功,他必須贏得約80%的雷朋選民支持,再拉來一大票白胡支持者。

民調公司OpinionWay-Fiducial分別在電視辯論前後進行調查,結果發現薩爾科奇在辯論後和對手差距縮小到5個百分點,支持率來到47.5%。對手歐蘭德則是依舊以52.5%的支持率領先。

不過這是兩人目前支持率最接近的1次。其他近期民調皆顯示,薩爾科奇和歐蘭德差距在6到10個百分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