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官问案惹议 司改会吁处理

【新唐人2012年5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孟奎台北3日电)检察官化身愤怒鸟,动辄挖苦、嘲讽,不少当事人向民间司法改革基金会申诉。司改会除了将个案移送评鉴委员会处理,也要求法务部落实问卷调查制度,提出解决之道。

司改会上午偕同民主进步党籍立委尤美女召开记者会,会中公布录音指出,江先生因为车祸伤害案第一次提告,检察官劈头就问:“是不是想海捞一笔”,让他觉得人格受辱,提出申诉也没有下文。

民间司法改革基金会执委林永颂指出,自从4月17日公布台北地方法院检察署检察官林冠佑的不当言行后,陆续接到12件申诉案,显示事态严重;台北地检署却只给予申诫1次,法务部态度消极。

法务部检察司科长林玉苹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台湾高等法院检察署转呈的林冠佑惩处案,后续申诉案件已函请台北地检署并案处理。法务部相当重视民怨,针对态度不佳的检察官,已经移送评鉴1案、惩处1案。

林永颂说,地检署并不是没有申诉制度,但是很多没有处理,制度面希望立法委员在立法院要求法务部落实问卷调查、制度等,一方面将林冠佑的案子移送法官法所设立的检察官评鉴委员会处理。

林永颂指出,每个月有100多件问卷认为开庭态度有问题,抽查却没有1件有问题,希望法务部要求各地检署提出数据,落实相关制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