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中公听会 蔡衍明是否出席仍待确认

【新唐人2012年5月3日讯】下星期一(5月7日),NCC将举办旺中并购案公听会,不过邀请的对像之一,旺中集团董事长蔡衍明,目前还没有回应是否出席。对此,学者说如果蔡衍明没有到场向外界说明疑虑,NCC就应该召开听证会,直接请蔡衍明出席。

针对旺中跨媒体并购案,NCC为了厘清疑虑,找来多个公部门代表、民间团体还有旺中集团董事长蔡衍明出席,要在下星期一的公听会上,听取各方意见。不过目前蔡衍明并没有回复是否出席。

NCC营管处副处长 黄金益:“在买方这边有两位,一位是旺中宽频的蔡绍中这是确定的,那另外就是蔡衍明这边是待确认。就过去的惯例他当天也可以,所以在时间性上是有弹性的。”

由于先前的华盛顿邮报事件,再加上近期旺中集团传媒,与立委之间的战火,学者认为,蔡衍明担任媒体负责人,适格性不足,因此认为蔡衍明应该亲自对外说明各项疑虑。

澄社社长 黄国昌:“如果蔡衍明先生他觉得说,他希望NCC赶快做决定的话,那正确的做法是应该,赶快积极面对,自己出来,面对所有的争议把所有的事情讲清楚。下礼拜一,只要蔡衍明不来,NCC应该做的是,要提升自己的硬度,不是开公听会了,开听证会,把蔡衍明找来。”

蔡衍明是否出席,备受关注。而近期自由之家的新闻自由调查报告,也指出旺中并购案如果通过,可能引起媒体垄断的忧虑,也让整个案子再添变数。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