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检讨鹿港败选 勿重蹈覆辙

【新唐人2012年5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2日电)国民党在鹿港镇长补选败北,党主席马英九今天说,应该深切检讨,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中央党部已要求彰化县党部一周内提出检讨报告,盼勿重蹈覆辙。

国民党下午召开中常会,多位中常委关切鹿港镇长补选败选一事。与会者会后转述,马英九要求深切检讨,应将这次宝贵经验做为2014年、2016年选举的重要参考。

马英九表示,党中央已要求彰化县党部一周内提出检讨报告,避免重蹈覆辙。

据转述,有中常委说,最后两天曾经下去辅选,感触很深,认为地方整合还不够。

另一位中常委认为,从中央到地方,大家都很努力,可惜还是输了,可见不只是举办烟火或灯会,应该还要有让人更感动的东西,才能让选民有所期待。

也有中常委表示,党政要加强沟通与协商,政务官下乡,有时候好像与地方党部没有磨合好。

对此,马英九除感谢指教外,也表示会虚心接受,并强调会强化党政平台的功能。

针对鹿港败选,国民党在每周舆情分析指出,舆论多将选举结果归因于基层选民表达心中的不满,但以国民党立场而言,代表各方面辅选作为仍有努力空间,未来应更加深切检讨。

相关文章
评论